01.jpg

感謝新天鵝堡贊助開箱!

 

《紐約1901》甫上市就造成不小的轟動,而外貌協會如我對於華美的外表向來非常喜好,因此頗有注意;當拿到實體的時候相當驚艷,因為遊戲外盒的標題跟工人還有做局部光的處理,更為吸睛。

而遊戲名稱叫做《紐約1901》,不禁令我好奇:紐約的1901年代究竟有甚麼標的性的歷史意義嗎?

所以特別查了一下紐約與1901年的關係──結果發現那年是美國職棒中,紐約洋基隊創立的年份。等等跟蓋高樓大廈無關啊

對於歷史破爛的我,好吧實在是放棄去探討背後的意義了。

 

1901年,是20世紀剛開始、20世紀的第一年。若對這年的大事紀有所好奇的地方,請點這裡

 

很遺憾的是,最近因為一些個人狀態不佳(久病纏身的感冒)以及許多私人因素,根本無法好好研究這款遊戲、也沒有時間揪團找人玩......因此只能有粗略的開箱,想來怕會是我部落格最為敷衍的一篇吧。對這款遊戲感到抱歉又自責......

同時也要感謝吾家書店借我紐約相關的書籍以做參考。只是我根本沒有時間看 囧

 

如果覺得被我進來很不悅,而又真的對這款遊戲很好奇的話,這邊附上幾個傳送門,把遊戲整體描繪的相當詳盡: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介紹+開箱+幫助卡】New York 1901 紐約1901

Ja家揪桌遊:【開箱規則】NewYork1901-紐約1901

克勞德的桌上遊戲工作室:New York 1901 紐約1901

小血不說話會死:桌遊開箱【紐約1901】

 

02.jpg

遊戲盒背,遊戲模擬圖將遊戲的設置表達得相當明確,也讓我感到有點害怕 (配件太多有時候真的很讓人厭倦收納啊~)

 

遊戲人數:2-4

遊戲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30-60分鐘

 

遊戲一打開的整體內容物。

03.jpg

 

首先是說明書,有中英文共四份。

04.jpg

四份?!因為一個語言就有一本完整規則加上一張入門規則。

入門規則非常適合初學者,說明流程相當順暢,只是你還是得乖乖把厚的那本看完才知道遊戲在幹嘛

 

非常美麗的板塊背面。

05.jpg

 將遊戲的特質跟美術完美融合的板塊背面,華美的讓人覺得縱使是當海報都沒有問題(咦)

 

板塊正面。

06.jpg

四邊是遊戲進行的計分用途,玩家扮演著炒地皮的擁有地產的好野人,想藉著建造摩天大樓炒房好好經營不動產事業。

建造越多大樓、擁有最多建築物,便離勝利靠得更近!

 

其中的內襯十分精緻,雖同樣是套卡套就會陷入裝不回去的窘境,但配件收納相當的方便。

07.jpg

 

遊戲中每人都會有顏色相關的一袋,

08.jpg

袋子居然是夾鏈袋這件事非常貼心,遊戲連收納都幫玩家做好啦! 

四棟高樓大廈用在計分上。

其中每位玩家代表色有三張牌,

09.jpg

這三張牌是行動牌,想用的時候就可以用,只是在整場遊戲中只能用一次。

 

接著是每位玩家中,一個塑膠袋裡的內容物:

4位工人 

18個摩天大樓板塊

1個起始板塊

1個獎盃(國王標記物)

10.jpg

每個板塊的形狀怎麼感覺像是俄羅斯磚塊

每個板塊的右下角有著數字和顏色,顏色分別是金、銀、銅,代表不同時期的技術。

一開始只能先蓋銅級的建築,到達一定的分數才能到銀而後金。

 

以及這四片是傳奇大樓板塊,遊戲中玩家只能選擇蓋一棟。當蓋到的時候,便可以放上自己的聖杯獎盃

11.jpg

 

接著是玩家的角色板塊,角色本身並沒有什麼特殊能力,只是要拿取的對應地契不同、以及起始設置的不同。

12.jpg

令我覺得相當困擾的一點是,角色板塊跟你遊戲中使用的顏色沒有任何關係,這點真的會讓人在解說上以及設置上很混亂啊......

角色牌的另一面則是說明遊戲流程。

13.jpg

 

有一疊相當吸引我的豔麗牌堆,這是獎勵牌:

上面那排是街道獎勵、下面則是挑戰獎勵

14.jpg

街道獎勵是曼哈頓金融區的五條主要街道,遊戲結束時在相對的街道上擁有最多的摩天大樓會有額外的五分加分。

挑戰獎勵是隨機抽取,每張要達成的目標不同。

 

15.jpg  

街道獎勵挑戰獎勵牌背的不同。

 

遊戲中大概的流程十分簡單,輪到自己時兩個行動擇一:

(一)獲取土地/建造房屋

(二)拆除並重建

 

大方向非常簡單,只是遊戲中的細節不少,而說明書的文字說明有點跳躍文言(?)讓人煩躁;很遺憾這次僅能單純開箱,很希望有時間可以好好找適合的玩家來跑這款遊戲。


最後附上官方的前導影片,個人十分喜歡這個影片活潑輕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