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的貓《故事骰》系列(二)!

01.JPG

既上一篇介紹了《故事骰》的主遊戲基本版(請點下方傳送門)

【桌遊】《Rory's Story Cubes/故事骰》(基本版) 開箱、規則、心得

現在就來看看三款我很喜歡的小擴充:【動物篇】【神話篇】【驚悚篇】

02.JPG

這三個小擴充的主題恰好都符合我的胃口:愛貓如我對於動物篇自然欲罷不能、神話篇本身就充滿了文學性的色彩、驚悚篇更是直接讓我有了克蘇魯神話的連結,因此就決定入手了。

 

三個精巧的小紙盒包裝,個人覺得比前次系列的掛式包裝好一些,感覺比較適合收納,盒子看起來也較為精緻。

03.JPG

 盒頂,很喜歡這種對話框的感覺!

 

04.JPG

盒背,雖然看起來大同小異,但事實上有因應主題而有不同的敘述

 

【驚悚篇】

05.JPG

 

【神話篇】

06.JPG

 

【動物篇】

07.JPG

 

這三款皆為今年出版的小擴充!《故事骰》的擴充皆是用骰子上與包裝的顏色來做系列的區別。

08.JPG

打開盒子就是要自己撕開的地方,破壞性的包裝真的令人困擾啊......

盒蓋是利用卡榫的方式固定,但因為包裝是厚紙,因此開闔久了可能就容易鬆脫不易固定。

09.JPG

採用暴力 撕開上面遮蓋的部分後,

10.JPG

裏頭的內襯貼心地預留了可以用手指扳出來的空間。

11.JPG

 

接著就來看看骰子們的模樣吧!

 

【驚悚篇】

12.JPG

特地選了三種都使用大量黑色的面,其中一個好有克蘇魯的感覺啊,完全沒讓我失望 :P

 

【神話篇】

13.JPG

基本上出現了不少個人認為是希臘神話的圖像,也有一些較為中性。圖案有類似著對到眼就會化為石頭的深海女妖、以及如同傑克爬上魔豆時哄著巨人睡覺的豎琴......任憑想像!

 

【動物篇】

14.JPG

跟我想像中不同的是,我本來幻想這個組合裡會全部都是動物,但事實上也有一些與動物相關性的元素卻不是動物本身。

 

每種主題各是三顆故事骰,也代表著一套有18個圖像,一共有 6x6x6=216種排列組合!

15.JPG 

因此無論是單獨玩、或是任意與擴充組合、與基本版作為搭配;縱使只有收一個小擴充,也可以用三個圖像作為素材創造故事;更不用說可以三個小擴混搭、甚至是適當混入基本版............都是相當自由的。

 

故事骰的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我

故事骰的官方網站請點我

 

為了保留一些驚喜,因此這三款的小擴充就簡單介紹到這邊,若真的很想知道這三款系列的全部圖案,再往下拉!

 

這個故事將把動物與神話攪拌,再灑上一點驚悚......你準備好要進入著個故事了嗎?

 

 

 

 

 

 

 

 

 

 

 

 

 

 

 

 

 

 

 

【驚悚篇】

 SWANRORFRI  

 

 【神話篇】

SWANRORMYT 

 

 【動物篇】

SWANRORANI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