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的貓《故事骰》系列(三)!

01.JPG

凱特化身貓女,要來大鬧高譚市,釋放阿克罕的罪犯!

大概在前幾個月左右注意到了《故事骰》即將推出的特別版:蝙蝠俠嚕嚕米!從來沒有看過《嚕嚕米》系列動畫的我對此主題完全沒有任何共鳴,倒是非常期待《蝙蝠俠》的版本。

《蝙蝠俠》美國知名DC漫畫公司之中最有名的英雄之一,對於美國漫畫凱特並沒有太多的研究──個人相當討厭要追長篇且當時未完結的戲劇、小說、漫畫等等,這要花的金錢跟心思太長了。更別說我曾經連DC和漫威都搞混過......(掩面) 我不能篤定,但是主觀地認定蝙蝠俠可以說是在台灣相當早期就打響名號的漫畫英雄──有超人電影與蝙蝠俠電影的當時甚至漫威都還沒有任何一部英雄電影──而且相當有趣的是,或許因為蝙蝠俠被設定成一位「沒有特殊超能力」的平凡人角色(這裡的平凡是指人類性能,不是身價XD),所以讓長輩(例如我的父母)對於蝙蝠俠的主題不至於排斥、甚至會引起好奇。(個人有認識一些朋友不喜歡漫威電影系列,主要是因為多個英雄而有平行世界觀讓人討厭......什麼?!這不就是最有趣的部份嗎?) 也有一個很大的部分,或許也是因為近幾年知名英國導演諾蘭拍攝的《黑暗騎士三部曲》讓許多人知道了蝙蝠俠與其經典反派:

joker1

(圖片來源)

Why so serious?

三部曲之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第二集《黑暗騎士》(事實上這也是凱特三部曲中第一個觀賞的),一方面是天妒英才的希斯萊傑將小丑這個角色演得太癲狂太神經病太冷血無情太有實驗精神了,說白了就是把一個極致的神經病罪犯刻劃得太好;更別說這部中將人性血淋淋地對比了,雙面人也讓人既感傷又可恨。而其他部曲中總是有著設定不佳的地方,對原著漫畫故事的世界觀略懂只知曉皮毛的人就不在此多加琢磨了,只能說這三部曲或許有符合、也有不符合漫畫調性的地方,令我覺得「導演與編劇想要拍出的是自己心目中的蝙蝠俠」。不同手法與不同形式的再創造,本來就無從比較起。只是,縱使這三部曲開啟了全民對於蝙蝠俠的認知和了解,但是老實說小時候我就看過蝙蝠俠電影,而且似乎也看了不少?偏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部:

batman-robin.jpg

(圖片來源)

傳說中最難看的蝙蝠俠電影!XD 

老實說我也不記得劇情,但對阿諾史瓦辛格飾演的急凍人鄔瑪舒曼毒藤女扮相印象太過深刻──唔大概是因為從小就很愛看電影,因此也有一些卡司上的迷思吧。藉著蝙蝠俠的主題,凱特也不小心回顧了蝙蝠俠電影的歷史,好奇的人可以看看→蝙蝠俠電影系列(請點我)

而對於漫畫沒有研究的我之所以也會對這主題產生共鳴與些微了解,主要也是之前有朋友在我耳邊洗腦討論,還下載了手機版的遊戲《超級英雄:武力對決》(Injustice:Gods Among Us)來玩,(可以將DC所有英雄跟反派混搭真的很有趣!)

 

回到故事骰本身,先前在《故事骰》臉書粉絲專頁上看到了《故事骰蝙蝠俠特別版》專門販售區

batman  

(圖片來源)

能夠將掛式包裝與遊戲擺設達到最高的效益!一整個好想要偷偷搬走啊

 

盒背↓

02.JPG

將《故事骰基本版》的橘色與蝙蝠俠很巧妙地結合在一塊兒,下方則有華納電影蝙蝠俠的官方LOGO,以及故事敘述:

謎語人又在計劃下一個犯罪嗎?會有人發現蝙蝠俠的真實身分?小丑是否在計劃要逃出阿克罕精神病院?在《故事骰》蝙蝠俠中,你來決定故事!投擲九顆故事骰,讓你想要且最喜歡的罪犯角色穿插在你的故事中!

03.JPG

在《蝙蝠俠》的故事觀中,有著虛構的城市「高譚市」,其中"Arkmam"這個詞原先是用在克蘇魯主題上(做為一個虛構的城市),傳說中蝙蝠俠故事裡此取名也是為了向克蘇魯創始教主作者 H.P.Lovecraft 致敬。

04.JPG

缺點是畢竟是掛裝,所以收納不易......看起來若要拆開要割開下方。

05.JPG

只好暴力拆解,用美工刀割開下方透明貼紙固定的部分即可,還是可以組裝回去的。

06.JPG

映入眼簾第一個是長相十分豪爽(?)的說明書。

 

內容物一覽↓

07.JPG

九顆蝙蝠俠故事骰

一張說明紙

一個攜帶盒

 

08.JPG

說明紙的正面就把骰子所有的圖案都印出來啦!

共有54個圖案,裏頭有許多經典角色、場景、道具;個人猜測有一些或許跟蝙蝠俠漫畫、電影沒有正相關,但是是讓故事進行時所會出現或是可以幫助進行故事的。 

09.JPG

說明紙的背面則是規則。既然是故事骰,可以說是毫無規則、任憑想像的囉!

10.JPG

與家人或朋友遊玩時,輪流當說故事的人;我們要運用九顆骰子來敘述蝙蝠俠主題的故事,擲九顆骰子,並且在故事敘述一開始的時候要說像:「在高譚市的陰影之下...... 」、「我是黑夜,我是蝙蝠俠......」甚至是「在一個犯罪發生的時候......」這遊戲只有個規則:「沒有錯誤的答案!」骰子的圖案如何解讀,都是自己決定。小建議:使用三顆骰子當故事的開頭、三顆用於故事中間並使用三顆作為故事的結束。

至於其他的附加規則都和一般的故事骰一模一樣。

 

11.JPG

下方則是《故事骰》廣告:故事骰大盒大顆版驚悚、神話、動物篇

【桌遊】《Rory's Story Cubes/故事骰》(基本版) 開箱、規則、心得

【桌遊】《Rory's Story Cubes:Fright, mythic, animalia/故事骰:驚悚篇、神話篇、動物篇》介紹

 

接著看看骰子本身:

12.JPG

 唔這個包裝到底是要不要丟棄呢,有些煩惱。畢竟遊戲中也有附上遊戲盒子方便攜帶: 

13.JPG

跟基本版的盒子完全不同,是塑膠且分開的盒子,裏頭還有小小隔層。

遊戲盒子外觀的LOGO字是浮刻出來的!

14.JPG

因為剛拆卸下來,盒子上還有一些紙屑。

 

蓋子不免俗地與同系列一樣,上頭直接用圖示講述遊戲玩法

15.JPG

 

好啦這次開箱就介紹到這邊!什麼居然沒有骰子實拍圖?!唉唷圖片都附在說明紙上了嘛! 主要還是希望能保留神秘感,留些好奇心等看到實體遊戲吧!

SWANRORBAT.jpg

(圖片來源)

 

老實說凱特撰寫這邊部落格的重點不只是骰子,更是要來發廚的!個人相當期待明年即將推出的DC漫畫改編電影《自殺特攻隊》

其中扮演小丑女(Harley Quinn) 的瑪格羅比扮相實在是太正了:

joker.jpg

(圖片來源)

《自殺特攻隊》集結了DC漫畫中所有的反派,今天要利用反派們去做好事(?!) 那要怎樣才能逼得他們願意做呢?

DC《自殺特攻隊》預告釋出 狂人們的反英雄聯盟
一部沒有好人的電影 自殺特攻隊

預告片↓

光是預告的配樂我就很愛!以及最後一幕小丑邪氣的話語和笑容(抖)

 

還有花絮我也很喜歡:

 

喔對了別忘了還有一部與蝙蝠俠相關的電影......

雖然光看預告個人覺得比較像是超人的續集就是了(?) 真失禮

(以上引用的影片皆來自Youtube開放資源,若影片移除請見諒)

 

個人覺得蝙蝠俠故事骰根本恰好能因應兩部電影的上映!若是蝙蝠俠迷何不收一套呢?

今夜的高譚市陰影裡犯罪恣意橫行,蝙蝠俠依舊在那裏守護著......跟凱特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蝙蝠俠故事吧!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