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既然不想臉書一直發廢文騷擾朋友,那不如就在部落格自言自語吧。希望自己可以藉此逼自己寫些字也好。

code  

01.

今天鞋子在火車站趕車的時候壞了,鞋底掀起了一大塊。不,更該說是整塊鞋底都脫落了。

心心念念著等到了高雄南華市場一定要買雙便宜的鞋擋著用先,結果在南華市場從頭走到尾,為了價格挑剔、是否適合平日的穿著、穿起來會不會太硬太不適。自己成了對自己最小氣的人,買桌遊總是輕易地花掉一千大洋,對於一雙鞋子錙銖必較了老半天,卻只願意買雙一百九十塊最便宜的鞋。

 

02.

或許是因為自己是出社會後,在眾多前輩之前自己的年紀相對年輕,所以似乎要面對這類社交活動,看著自己崇敬的前輩邁向結婚生子的階段。即將要二十四歲了,在許多人眼中是花樣年華的年紀,對我來說卻是不上不下──我沒有存款、沒有情人、沒有穩定的工作,可以說是人生中最失敗的一群。而對於婚姻這類人生大事──畢竟我始終是嚮往著婚姻生活的人,縱使現在我沒有戀愛的情感,但我總是有那麼些微的夢想是可以跟自己深愛的男性共組家庭──雖然現在的社會心寒到我不見得願意生下孩子讓他們在這世上受罪。並非為了傳宗接代,而是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妻子與母親,這大概是參加婚宴時我最有感觸的事了。

今日的新娘笑得好燦爛,我敢說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愛笑的新娘了。縱使場面是十分簡單也不冗長,沒有特別灑狗血的橋段或是讓人枯燥乏味的致詞,但不知道為甚麼在這種場合總會有一兩次泫然欲泣的情緒突然湧上,或許是感嘆自己的單身,感嘆自己對於愛情的一切是如此失敗。

其實婚禮沒有熟識的人、自己沒有攜伴,是十足尷尬的事。幸好我的鄰伴是擅長找話題讓人不致過於孤獨。

 

03.

他們是國小同學,他們同年同月同日生,當時他們坐在隔壁。那年紀的異性孩子總是相看兩瞪眼,可以說是十足的冤家。結果他們在同學會重逢,二十五歲交往到三十二歲結婚,隔年生下孩子。

彷彿是在跟我說我才二十四歲,時間還沒到似的。

「對於水瓶座的人,就是要不去管他們,放任他們有自己的時間。像我也是個很不黏的人。」她說。

「那妳不是都管我幾點回家QAQ」他回。

「給你的自由已經夠多了好嗎~」她瞪了他一眼。

其實這樣的愛情十足可愛,這就是夫妻吧。

 

04.

其實我真的是十足孤僻的人。我其實大多數時間不是很在乎自己是不是有朋友有社交的人,或許是因為現在是不想社交不想面對人群的我冒出來了。我十足害怕人太多的地方,縱使我是個人來瘋很容易過嗨的人,但其實在狹小的空間面對多數的人對我來說是十足厭煩與可怕的事。我或許人生參加不了幾場朋友的婚禮,畢竟會讓我想出席那場合的朋友沒那麼多。其實我有一些朋友還是惦記著,但若不是面對面相處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何聯繫起。我可以因為天氣炎熱就不願出門,我可以因為多睡一會兒不想與朋友邀約。

真是孤僻。真是個如此自我的人。

 

05.

買桌遊逐漸變成一項制式化的事,總是覺得有幾款遊戲該入手,卻就也是供著。

我逐漸變成一個沒有少女心的人,逐漸變成沒有女人味的人,連打扮都懶。對我來說戴隱形眼鏡加上不休閒的衣服就是打扮。連保養都懶,偶爾突發奇想在便利商店買了片39元的面膜敷了就覺得很有小資女的確幸感了。

被母親拉著看看百貨公司的鞋,想到鞋子要搭配衣服就麻煩,看看價格更縮手。尷尬的身高不適合穿超過五公分的跟鞋,因為這樣會讓雄性動物有壓迫感。

或許我該試著用別的方式多愛自己一點吧。也許。或許該從認真打扮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日記 雜談 筆記
    全站熱搜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