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如果能讓時光倒流,你會如何善用那些時光?你會想要從過去改變什麼? 

 

《哈利波特》絕對是80年代(應是如此這麼說的吧?)的我們無可抹滅的童年記憶,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讀《哈利波特》是在台北誠品敦南店,當時有滿滿的一櫃都是《消失的密室》(看來我似乎一直都不是個太愛跟流行的傢伙)──在店裡看了半小時意猶未盡,因此就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也因此成為我最喜歡的一集(接著最喜歡的是《阿茲卡班的逃犯》)。

當然電影版對許多人來說無形間是扼殺了小時候對於魔法世界的想像(例如我一直很介意蛇妖長得有夠醜、巫師長袍跟禮物居然跟麻瓜的衣服邏輯一樣...... )我也知道電影與文本是兩種不同的藝術載體,硬要拿兩者相比較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但不可否認的是,第三集中所出現的、妙麗擁有的時光器項鍊,是在所有想像中,我認為電影的呈現比我所想像的還要漂亮、迷幻、精緻。

B  

前些日子有個臉書粉絲團瘋~狂地打著一個廣告(連結點我): 「獲取免費的時光器頸鍊!只需要付運費!」

廣告打得非常大、又是國外的粉絲專頁,讓人一方面很緊張到底是不是詐騙、也不知道是否是盜版或是山寨......但還是忍不住拜託朋友幫忙下單了,而且也收到啦!就來一窺究竟。

01.JPG

當初凱特訂了兩條,總共價格是NT$540,平均一條270台幣! 

以國際寄送來說還算貼心,包了一長條的泡泡紙,紙袋本身也是有內建泡泡紙的。

02.JPG

(我曾經收過亞馬遜包裹是直接外紙盒裡裝遊戲,遊戲經歷長途跋涉早就一堆撞痕...囧rz) 

 

03.JPG

乍看十分精緻的時光器! (當初買兩條是想過可以送人或是收藏) 

04.JPG

其實實際看可以看出金屬的部分有不少瑕疵,漆上的不很均勻有點坑疤、靠近嗅聞還有一股金屬的氣味,但整體來說還是會讓人有一種「啊!好夢幻!」的感覺。
沙漏(裏頭的沙為銀灰色)落到另一處其實大概只有幾秒鐘、這時光器也不可能像電影裏頭如此的旋轉、也不能用旁邊來當時光倒轉的上轉發條使用。

金鍊是直接附在上頭的,長度是26公分且不能調整長度,我配戴的話大概是垂落在胸前。 

05.JPG

內外兩圈環都有刻上英文字(本來還期待是古代神秘文字多好!)

nor have i yet out run the sun

I mark the hours every one 

unto you are gauged by what

you have to do my use and value

06.JPG

手邊沒有小說,實在不太能夠確定這段英文的出處──是時光器本來就有的設計嗎?(看起來環球影城的版本也有這段英文!)

順道回顧電影版妙麗與哈利使用時光器的時候: 

LEGO電玩版也有這段經典畫面:

在網路上稍微爬了文,其實也看得出若是在哈利波特主題環球影城(日本、美國)可以買到超級精緻的版本!時光器非常美麗也超級精緻,上頭的星星細節更細膩更有魔法感,只是價格也相當驚人(一分錢一分貨啊~) 

 

但以如此平易近人的價格來說,這個版本的時光器可以說是好入手(只要有信用卡)且也算好看(至少比起夜市的同價飾品來說) 

07.JPG

總之,我還是來想想要掛在工作室的哪兒好。

 

文章全由凱特親筆撰寫與拍攝,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