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小巧可愛的口香糖系列推出中文版本!

忘記多久以前早就有聽聞傳說中的《口香糖系列》, 也很早就看到一刻館釋出的要推出中文版本的消息。(更知道口香糖系列還要出第二代了......)

02.JPG

《口香糖系列》目前一共八條,八條各是八款不同樂趣與類型的遊戲、且全出於同一位設計師之手,共同特色便是每款都是三十張長條狀的卡片,名字刻意都是使用一個英文單詞作為遊戲名稱;且外型、卡片、說明書的尺寸統一成跟一條口香糖一樣!因此除了配件小巧可愛的長條形特色外,更讓人好奇這樣子精巧外型的遊戲,規則跟趣味是否也一樣精巧? 

03.JPG

其實在推出中文版前,我就有入手兩款美術與名字我特別有興趣的口香糖兩條,不意外推出了中文版後我這兩條還是全新未拆

04.JPG

有些人說《噓》的美術很不優,可是我反而很喜歡寫實照片的風格!《猜猜看》我則是希望直接翻譯成「謊」我反而覺得更為貼切。 

由於凱特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玩遊戲(我94沒朋友嗚嗚嗚嗚嗚)所以目前《口香糖系列》我八條只開了四款:很早就知道規則且有點不以為然、反而試玩後令我眼睛一亮的《猜猜看》兩人玩起來超嘴砲超搞笑的《口袋拳皇》(可惜美術不是我的菜~)、名字很變態玩起來超需要手感的《啪啪啪》、以及規則我看個老半天真的不知所云放棄試跑的《噓》

 

也因為我很懶(稿債堆得太多),所以《口香糖系列》我就寫《猜猜看》作為代表囉~ 其實《口香糖系列》每款Youtube上都有英文介紹影片(真希望有人上中文cc字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觀賞,有圖文加英文解說都還滿好懂的!

05.JPG

中、英文版的語言是直接互相取代,畢竟盒子太小了也塞不下兩倍的語言容納空間XD

06.JPG

小小的盒背有遊戲介紹、模擬圖,還有條碼!其實某方面來說還滿厲害的...... 

07.JPG

遊戲側面排版皆如出一轍。 

08.JPG

原版LOGO改成台灣進口商玩坊的標誌。 

09.JPG

打開來,恰恰好的三十張卡片!卡片皆由兩端各一六面骰圖示組成。

10.JPG

遊戲內容物:說明書一張、宣傳卡一張、遊戲卡片。 

11.JPG

能夠對折再對折塞進這麼嬌小的盒子的說明書真的很強大,但缺點也是因為說明書要兼顧小巧,因此排版有些擁擠、字體也很小。 

12.JPG

遊戲進行超~簡~單!首先將卡片全部牌背朝上洗一洗。建議要大混洗噢!(像是麻將洗牌一樣XD)

13.JPG

每個玩家抽五張卡片,並自己決定要使用到的骰面。
會使用到的骰面放在朝上的位置;不會用到得骰面部分放在下方,用自己的手捏住。

14.JPG

當所有玩家都決定好後,卡片方向就不能更改囉! 

 

接著就如同吹牛遊戲一樣,玩家在一個回合裡要依照順序輪流叫牌

例如

A玩家:3個3(骰面)

B玩家:3個4(骰面)

C玩家:4個4(骰面)

D玩家:5個2(骰面)

叫牌一定要喊出至少高於前一個人的叫牌。(某數值骰子數量 或 骰子數值

15.JPG

※特殊規則:數字1可以做為萬用數值,但若遊戲中有喊到數字1,則萬用功能失效。

 

當你覺得你的前一個玩家叫牌的數值高於場上所有人手上卡片的數值,你可以質疑他!

→場上的卡片數值低於叫牌,質疑成功,這回合結束。質疑者成為這輪勝利者;被質疑者成為這輪失敗者。 

→場上的卡片數值等於或大於叫牌,質疑失敗,這回合結束。質疑者成為這輪失敗者;被質疑者成為這輪勝利者。  

 

玩家把所有卡片放回場中央重新洗牌,進行新的一輪。

勝利者成為新的一輪的首先叫牌者;失敗者手牌要少一張。

遊戲便依此方式進行,直到場上只剩一個玩家還擁有手牌/可以補牌,他成為遊戲贏家,遊戲結束!

 

其實《猜猜看》可以說是用骰子吹牛的卡片版,但玩起來卻仍有一番樂趣。主要是因為自己可以決定要使用的骰子數值,這讓「叫牌」有更豐富的彈性!

規則十分簡單、也可以說是很棒的熱身墊檔小品,加上好攜帶的特質,這可以說是《口香糖系列》之所以令人津津樂道的桌遊系列。 

 

文章全由凱特親筆撰寫與拍攝,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