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要寫年度十大遊戲是很難的一件事,畢竟通常想推薦的就會推薦了,到底特地列出來意義在哪(茫然)

特地挑了一天整理出2017年玩過的大部分(應該至少有87%的準確率)桌遊,好奇我玩了哪些玩意兒請點這裡

 

總之我依照自己的主觀度(艱難地)選了十款,主觀的愛好基本上建立在『美術+主題+遊戲性結合度』,以下遊戲出現順序不代表排名順序,單純用遊戲來源地(歐美/台灣/日本)分類而已~

 

(一)抓月亮

抓月亮.JPG

就真的是太美了。主題形象與故事設定很詩意不說,配件也很精緻;以「物品擺放」、「動作平衡」機制的遊戲而言,它也做出了遊戲的獨特性,藉著梯子讓擺放方式更千變萬化。是個適合騙妹子的遊戲(喂!

 

(二)說夢人

說夢人.JPG

也是光美術配件我就會推薦的遊戲(是多外貌協會!),主要是遊戲性給我太大的亮點:需要談話,卻又不至於吃咖難以入門(《機密代號》就十分吃玩家默契)、歡樂好懂又簡單,總之就是一款很厲害的派對遊戲。

 

(三)金金樂盜

金金樂盜.JPG

一開始是桌友推薦給我、而我又是個對鐵盒+骰子+塑膠幣沒有抵抗力的人。這款之所以會被我歸類在十大裡,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特殊酘的小品遊戲(例如《松鼠骰》),很歡樂又不需要太動腦,遊戲速度又很快,是很恰如其分的墊檔遊戲。我在等中文版,到時候也會再收一盒中文~

 

(四)神奇果汁

神奇果汁.JPG

設計師綠毛去年的亮點遊戲,隨著遊戲的進行增加規則。有些人覺得很有亮點、有些人則覺得很普通,是少數我個人覺得評價滿兩極的遊戲。但我自己是覺得這款很有趣,我很喜歡那種主軸規則簡單、但隨著遊戲進行而增加樂趣、且讓遊戲逐漸成長的變化性。無論是遊戲順位與卡位、還是卡片的篩牌機制我覺得都很有趣,個人覺得是很適合作為「家庭遊戲」的一款:可以跟家人穩定開團,直到成功使用了所有種類的卡片為止!

 

(五)猜心俱樂部

猜心俱樂部.jpg

無論是美術或是遊戲性我都很喜歡的遊戲:可以包容的人數廣(2~8)、規則好懂、遊戲變化多!在遊戲裡玩家出題、自行解答、並決定下注或是揭曉答案。由於答案是自己撰寫,因此答案可以說是各式各樣千奇百怪五花八門,是很棒的破冰遊戲,也幾乎適合所有的玩家!

 

(六)陰陽百鬼譚

陰陽百鬼譚.jpg

簡單好教學、主題美術深得我心、運氣心機記憶與卡牌效果的完美結合!再加上美術機制規則全是出自同一設計師之手,我真的找不出這款遊戲有啥缺點。缺點大概就是遇到不願意看中文的玩家很煩?XD

 

(七)厭世動物園

厭世動物園.JPG

主題和遊戲性很完美的搭配、運氣與策略也拿捏很好,無論是物資的補充或地區的開發的設計我都覺得很巧妙。更不用說厭世姬的畫風、圖板的美術整體都很好。提個跟遊戲本身無關的缺點,大概就是遊戲出貨時出太多包了(囧)

 

(八)青創十力
青創十力.jpg

這款遊戲我期盼已久終於玩到,不得不說這款十分讓我驚艷。我知道它某方面而言可以說是以創業為主的「教具」,但更驚人的是它本身就是款好玩的「桌遊」:它讓你可以體會開公司時會經歷的事件、遊戲本身和其他玩家的互相傷害動,規則本身很簡單好懂,只是要勝利卻不容易;可以讓你體驗創業的艱難。另一個亮點是美術,日式動漫畫風、大量燙金與局部光,缺點是以桌遊來說的話真的很貴。

 

(九)萬貓的慶典 

萬貓的慶典.JPG

可說是2017最具有話題性的日本遊戲,雖被歸類為吃墩遊戲,但個人覺得它比一般常見的吃墩遊戲還要歡樂!善用卡片春夏秋冬與數字的比率搭配、推理他人與場上的狀況出牌,是款一開始玩就很好上手的遊戲(更不用說都是滿滿的大貓咪)。但也因為規則細節的緣故,我覺得它是款有趣、但又不夠好推的遊戲(如果是針對新手玩家)。 

 

(十)情書系列(特別推薦:克蘇魯版

情書.JPG

畢竟《情書》版本太多:無論只是換美術、抑或是有規則變更。遇到詢問我要收入哪款《情書》的建議,我通常都會說看個人的美術與主題喜好;但我最主要是要推薦《情書克蘇魯版》,特別是2017年出版的AEG美版!美術、配件與主題都十分精緻不說,縱使多了「瘋狂檢定」這項運氣變化,卻將《情書》與克蘇魯完美結合,真的很棒,我真的超級愛它,是我《情書》系列必推款!

 

 

是說打完覺得這種排名很空虛XDDDDD  我真的不擅長寫這種排名文,文字太少反而讓我覺得很廢文(?)畢竟這些我會推薦的遊戲,大都已經在部落格詳細敘述心得與評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我寫的部落格介紹囉(遊戲名稱有黃底的都可以點)(不過有些遊戲我還沒有寫介紹QQ)。

圖文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