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糟糕我連第一段要寫什麼開場白都想不到,總之就是我不能理解《情書》商業化的神祕出版方式,反正又多了一個(不貴)的版本,朋友在日本玩的時候就順道幫我帶一盒回來啦。

雖說是「世界名著」版本,但光看圖片比較像是日本經典名作,看起來很像江戶時代、平安時代等等(?)服飾造型之類的。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這幾日也沒有認真研究規則說明上的漢字(?),所以這篇就是不專業的開箱與新卡片展示囉。

01.JPG

拿到的時候其實很意外,我承認比我想像中小盒很多......

02.JPG

遊戲盒背,全部都是字,還直接把玩法流程寫在上面了XDDDD

 

03.JPG

拆下外盒熱縮膜,整個盒子是包光滑的亮膜。

04.JPG

 

遊戲內容物一覽:一張說明紙、一疊卡片。

05.JPG

(不同其他的《情書》,連心動指示物標記都沒有了QQ)

 

說明紙一面是遊戲流程(順便夾帶個《情書》廣告)、

06.JPG

另一面則是角色設定的介紹(可惜我都看不懂......)。

07.JPG

 

全部卡片一覽(重要的是有多新的卡牌與能力):

08.JPG

 

角色幫助卡:

09.JPG

用虛線間隔,上方1~8是日本基本版《情書》的卡片,下面四張算是PROMO卡的概念。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卡片的磅數跟厚度,

10.JPG

卡片也是做光亮面材質,摸起來非常厚實,不像是一般的牌卡。

 

《情書》(桌遊)我曾做過一個整理,有興趣的請點這裡。

《情書》的基本規則:

將卡片洗牌後形成一個牌庫,每人會有一張卡片作為手牌。

輪到自己的時候從牌庫抽一張。兩張手牌選一張打出,強制執行該卡片的效果。

當場上只剩下一個人沒有出局、或是牌庫抽完時一輪結束。倖存者/手牌數值最大的玩家獲勝。

 

《情書》基本組的卡牌:

11.JPG

 

1、女中(女侍者)(5張):指定一個玩家並且猜測他手上的牌(不能猜1號),猜中對方就出局。

12.JPG

 

2、忍者(2張):指定一名玩家並私下觀看他的手牌。

13.JPG

3、浪人(2張):選擇一名玩家,跟他比手牌數值大小;數值小的直接出局。

 

4、巫女(2張):到下個回合自己抽牌前,所有人的攻擊對自己都無效。

14.JPG

5、陰陽師(2張):指定一個人(可以是自己)棄掉手中的卡片,並從牌庫中重抽一張。

 

15.JPG

6、(武士)(1張):選擇一名玩家,將自己的手牌與其交換。

7、家老(日本江戶時代幕府或藩中的職位)(1張):手上兩張卡牌數值相加大於等於12時,你出局。

8、姬(公主)(1張):當你打出這張牌時就輸了。

 

特別的四張收錄卡牌(但其實真正特別的只有兩張啊啊啊啊啊啊啊!!!)

16.JPG

?、妖狐(1張):這張牌變成你面前的最新的那一張棄牌(複製該張卡片能力使用)。

0、代筆屋(1張):如果這張牌在你的棄牌區中,遊戲結束比手牌數值大小時,你的手牌數值加二。

7、御目付(1張):手上兩張卡牌數值相加大於等於12時,你一定要打出「御目付」。

8、若殿(1張):當你打出這張牌時就輸了。

 

所以嚴格說來只有「妖狐」是特殊卡片,「代筆屋」甚至在《情書豪華版》就有類似的功能了(攤)。

17.JPG

整體來說就是,嗯,《情書》又多了一個新風格可以選擇。

 

18.JPG

雖然盒子很小,但其實比《情書日式插畫版》略大一些。

 

很不負責任隨便再加上《情書(2014)》比較一下,其實《情書》本質都是一樣的,主要差異就是美術、畫風、以及特殊的PROMO卡片。

19.JPG

基本上不同版本的《情書》都會刻意做出調整,不會完全一模一樣──超級精(邪)明(惡)的騙錢手法!

 

三者幫助卡比較,懂日文的人就可以看出差異(???)

20.JPG

......對不起我真的連把所有《情書》版本卡片拿出來做比較的動力都沒有,太多了......

 

好的以上就是我不負責任又隨便的開箱介紹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也感謝強者我朋友袋鼠學長幫我給四張收錄卡牌日文翻譯!

大圖.JPG

文章全由凱特親筆撰寫與拍攝,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