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四處遊蕩的旅程裡,我自靜滯密室醒來。 

而在我身邊的,是一個人類大叔、一隻蜥蜴;還有一個機器人??? 

02.jpg

在《戰鎚世界:黑石要塞》的體驗中,我們進行了兩次「一般探險」與一次「進攻據點」

我們一行人:納吉姆(機器人)、小羊(大叔)、推坑(蜥蜴)和我,

要在宇宙混沌之中、星球之間的險惡關隘,黑石要塞,各懷鬼胎和同心協力──  

03.jpg

暗影嚮導艾瑪琳,前往黑石要塞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尋找可以幫助自己族人修復方舟世界的科技......

B.jpg

04.jpg

以及至今她都不能理解的其他低等生物(?)成為夥伴,這群人真的可以相信嗎......?

 

「一般探險」

05.jpg

在正式遊戲的一般探險中,一共有十餘次的機會,在抵禦敵人和搜索物資,擁有一定的物資和資訊後,才能夠做好準備進入進攻據點。

在快速進入黑石要塞世界的體驗裡,我們隨機被設置了地圖,接著一行人就搭著電梯(?)前往那個地圖搜索啦。

06.jpg

我們都有自己的小船艦,各具有特殊功能。 

07.jpg

(連電梯的接點都是地圖規定好的) 

08.jpg

接著會因為劇本和我們的大魔王GM小璦(?)手氣問題,

09.jpg

決定我們的敵方會如何生成跟行動。

10.jpg

11.jpg

 

每個回合裡,會用卡牌混洗,隨機決定敵方和玩家的遊戲順序。

12.jpg

我們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行動,和看得到的同伴交換遊戲的進行順位。 

 

13.jpg

遊戲會有公共區域的黑色骰子,會由每回合的小組長擲骰,相同數值重複的骰子就不能夠使用~ 

13_1.jpg

 

每位玩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行動卡片」,上面會有骰子格數(每個角色不同)、玩家要使用骰子來完成自己回合時可以進行的行動。

19.jpg

14.jpg

行動卡上也會註明自身的移動、攻擊和防禦可使用的骰子點數與對應效果。 

 

不同地圖不同劇本會遇到不同類型的敵人們~

15.jpg

16.jpg

 

遊戲中的能否攻擊,是以視線作為判準。

17.jpg

當成功殺死敵人時,有機會獲得獎勵標記(若還有良好骰運的話)。

18.jpg

20.jpg

擅長遠距離攻擊的我,決定就停留原地。

看其他人衝鋒陷陣,還是默默放暗箭來清除這些障礙吧。 

21.jpg

 

結果機器人不小心把自己搞到原地故障,是怎樣──幸好它有自我修復能力,不須理會。

22.jpg

 

在我悠哉放暗箭的時候,蜥蜴人快速地埋下不少陷阱,迅速探索完地圖上的資源,赫然發現我還沒到會合點──

23.jpg

隨便朝敵人放幾箭後,我們就趕緊離開啦~  

24.jpg

但在這次探險中,我還是受到了一點傷害,需要之後想辦法修復(其實也是擲骰判定)。

25.jpg

遊戲中基本上攻擊敵人、被攻擊要防禦時,都是使用專門的骰子決定。

攻擊本身的行動也會使用到卡片上或公共區的六面骰,上頭的點數也會對一些行動本身有影響!例如骰子數值高,可以讓我的攻擊無視掩體......等等。我移動則是使用一顆骰子並移動三步。 

 

26.jpg

一行人決定前往另一個地圖區域,再來進行一次探險!

27.jpg

 

這區的機器敵人莫名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28.jpg

29.jpg

不同地區會遇到不同類型的敵人,他們的攻擊和生成方式都令人害怕──在每個回合開始前,他們是否會增援? 

30.jpg

回合開始前,每一隻敵人都會被擲骰決定他的狀態:如何攻擊?原地待命?

31.jpg

 

跟優秀的桌遊部落客玩桌遊,就會看到大家都在瘋狂拍個不停(職業病?)

32.jpg

33.jpg

 

在進行兩次探險以後,我們就跳躍去了一次「進攻據點」

34.jpg

這個進攻據點有兩層,我們必須要去下層的黑石資料庫,解鎖和讀取資料、搭乘船艦離開這裡,達成這個階段的任務!

35.jpg

36.jpg

(黑石資料庫的模樣)

而這倉促的進攻體驗裡,我們有多獲得一些適合自己的道具和裝備,接著就硬著頭皮上場!

37.jpg

不同於一般的探險,敵人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多,很快就被各式各樣的敵人所淹沒──

35_1.jpg

在清理敵手之餘,我們還需要確認A、B、C三者據點,哪一個是能讓我們前往下層、獲取資料的正確樓梯? 

38.jpg

掃蕩完一波敵人、我也試著解鎖一個據點,發現那裏不是樓梯所在。

而在那隻臭蜥蜴找到樓梯,帶領其他人下樓的時候,我因為步數不夠,決定晚點下去。 

39.jpg

正當我在原地吃雞(確切來說我是在吃麥當勞的雞塊套餐的時候),

赫然發現樓下的戰況好像很兇猛的樣子。

40.jpg

似乎聽到樓下的吵雜跟槍林彈雨──嗯我還是先吃飽再上路。 

姍姍來遲的我,一出階梯就看到一片凌亂。

41.jpg

蜥蜴人努力甩開敵軍解鎖資訊中!

48.jpg

42.jpg

大叔和機器人則是努力掃除障礙。

43.jpg

走出樓梯見到這些驚險的戰況,真覺得緩一些時間再過來的我冰雪聰明呢。 

 

44.jpg

與此同時,機器人和大叔也都受到大大小小的創傷,幾乎看不見勝利的光芒。

45.jpg

 

也有敵軍朝我的方向衝了過來啊......倚著掩護跟我近戰,不覺得很羞恥嗎。

46.jpg 

47.jpg

敵人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真的是殺都殺不完啊......醜惡的敵人們密集到恐懼症都會發作吧。

49.jpg

50.jpg

努力傷害這些敵人,卻趕不上他們增援的速度;在那隻蜥蜴解鎖了黑石要塞資訊的瞬間,我赫然發現自己的退路:

我可以直接走到運輸點離開這裡啊,不需要等待他們!

51.jpg

朝著我武器指引的方向,直接殺出這個地方!

52.jpg

 

我悠悠哉哉地移動到象徵勝利的位置,看著滿地山河濺血。

53.jpg

「嗯,我不能直接殺掉這些人,獨自離開獲得勝利嗎?.....不行?好吧那我就眼睜睜看著他們死去吧。」 

54.jpg

55.jpg

蜥蜴倒下了,我看著機器人和人類背對背擁抱,與這些敵人做明顯垂死的掙扎。

真是不屈不撓呢,何必如此執迷不悟。

 

終於。他們倒下了。

56.jpg

攻擊或許是最好的防禦,不出戰本身就是最好的攻擊──踩著同伴與敵人的鮮血和屍體,我離開了這裡。

專屬我的勝利。 

57.jpg 

因此,在這群愚蠢好戰的雄性生物(啊,好吧,機器人不算生物)之中,我成為活到最後的贏家──何必好戰?何必衝鋒?

用刀劃開,黑石要塞的秘密只交付給活到最後的人。

58.jpg

59.jpg

初次接觸戰琪和TRPG的玩家,我覺得《戰鎚世界》是很不錯的選擇,縱使有著龐大浩瀚的世界觀,但若不深入理解也不會影響遊戲的進行和樂趣。

只是對於戰棋和TRPG,要能夠接受遊戲需要大量的擲骰~擲骰和擲骰XDDDDD

 

在《黑石要塞》裡,玩家可以做的行動簡單直觀:移動、攻擊、搜索、治癒傷害、順位交換

而這些都需要骰子做決定,所以,人品很重要!(甚麼結論)

對於喜歡打打殺殺(?)跟探索冒險這類角色扮演類型遊戲的人,相信都可以很快融入戰鎚世界的情境之中。

C.jpg 

A.jpg

《黑石要塞》傳送門:https://www.warhammer-world.info/home/product_detail/7 

 

文章全由凱特親筆撰寫與拍攝,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