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數字1到100之間,你與你的朋友能夠心靈同步、合而為一,成功讓卡片依序打出嗎? 

莫名其妙非常多人喜歡,許是在遊戲的心靈同步中靈光同線

本來新天鵝堡代理時一開始名稱叫做《心靈同步》,因為某些原因改名叫《靈光同線》

這是一款莫名其妙很夯的遊戲(我真心這麼覺得),必須老實說它不算是我的菜,

但就連策略咖都會喜歡的奇幻(?)小品,我覺得自然有它的魅力。

因為聽到有人說「知道規則那我就不用買實體遊戲啦,直接拿替代品來玩不就好了?!」加上這款的確沒有什麼特別美術的複雜心情,這款我就不想寫詳細的卡片與種類分配了(不是因為懶啦,真、真的)

02.JPG

《心靈同步》中卡片數值是1到100,每位玩家會獲得等同數量的卡牌,並且要所有玩家合作,把牌由小到大依序打出──然後不能討論手上卡片的數值。  

對的遊戲就這樣!(詞窮到自暴自棄)

遊戲有特別設計「等級牌」(1~12),不同人數會有不同的調配,

03.JPG

主要是看你會玩到「幾個等級=幾個回合=幾張手牌張數」 

等級一的時候,每位玩家會有一張手牌;等級二的時候,每位玩家有兩張手牌......依此類推。

四人的時候會玩到等級八,也就是會玩到八個回合。 

也就是說,每位玩家在一個回合(等級)裡會有同等數量的卡片,大家不能討論手上的數值,要想辦法出牌依照數字小到大;規則明確指出不可以提及卡片的數值或大小,但可以討論由誰先出牌(?)。

這樣聽起來似乎跟心靈同步沒甚麼關係......所以在每個等級開始前,所有的玩家會有一個「凝聚共識的儀式」(無誤),只要你覺得你準備好了,伸出一隻手、手掌朝下地放在桌面上。當所有玩家都凝聚了共識,遊戲就開始啦。

有一些是理所當然的但規則有特別寫出來,例如出牌必須要先從手上數值最小的開始出(這不是廢話嗎)

 

而在某些等級裡通過考驗的時候,可以額外獲得獎勵:兔子生命值或是手裡劍

04.JPG

生命值是合作失誤時的倒數計時,若玩家們在等級升級之間出錯,就會少一條命;在人數應達成的等級前用完生命值,這次的《心靈同步》就失敗啦。手裡劍則是特殊道具的概念,怎麼用請自己去玩就知道啦哼哼。 

整體而言是一款真的考驗觀察力和敏銳度的奇異合作小品:這邊說的觀察力是指觀察其他玩家的能力觀察其他人看自己手上的卡片、面對場上局勢的反應和表情,是《心靈同步》想做出心靈同步的特殊性,說白了就是培養玩家之間的默契感啦,一群熟悉的朋友玩起來還不錯,但跟陌生人之間要當破冰跟互動會讓人體驗評價兩極,這款對我而言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一款,可以嘗試但對我卻無感哈哈哈哈哈,朋友之間也是有喜歡跟不喜歡的(而且是喜歡的就很喜歡、不喜歡的就很不喜歡),可以嘗試帶活動或課程~

05.jpg

圖文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