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藍鵲桌遊的德式策略處女作《馬約利卡》之後,沉寂了好一陣子都沒有新作,不知道都在幹嘛。

後來幾次在展場上遇到設計師本人,設計師說即將要推出新遊戲,我回他:「有貓就沒問題。」

 

設計師:「好巧喔遊戲裡面真的有貓欸。」

「......」

02.jpg

「這個公主會是我們豪華版的封面喔!你覺得這個公主怎麼樣?」

我:「......嗯我要說句非常政治不正確的話,為甚麼這個公主看起來莫名很......婊?」

「沒錯!!!」

「......」

A.jpg

但我這個人還是很簡單,至少有黑貓,有貓先有60分。

而且豪華版有黑貓金屬別針!!!(但我比較喜歡女巫的封面啊貓生好難。)

 

設計師又說:「這是一款陣營遊戲喔~」

我:「呃但我不喜歡陣營遊戲欸。陣營遊戲我只喜歡《砰!骰子版》跟《一夜終極狼人》而已欸。然後我超討厭《阿瓦隆》。」

「太好了那你一定會喜歡這款!這是一款不想太血腥所以不吸血改成吸糖的遊戲。」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都呼吸著糖分長大的,對吸糖的遊戲又更好奇了。

05.JPG

這是款四到八人的遊戲,一共有九個角色:紅色的壞人,藍色的好人;還有奇怪的中立角色,會在特殊狀況決定他是好人壞人。

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每人抽一張角色卡,別忘了這是隱藏資訊,看了不要給別人看到,然後他們都有特殊效果。 

15.JPG  

還是特寫一下封面的兩個妹子。

實際角色卡會是《血契獵殺》的卡片尺寸(70mm*122mm)喔!

 

然後呢,在這款甜秘派對裡,我們這些奇怪的奇幻角色,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時間出沒──

11.JPG  

遊戲中就有一個時鐘,我們遊戲最多只會有四天,要讓自己活下來、或在期限內用派把對方砸死!

 

玩家會有一組顏色的卡片,配合24小時,

17.JPG  

也就是數字1(13)到12(24),一張牌同時代表白天和黑夜的對應時間。

18.JPG   

07.JPG

遊戲時卡片是混洗打散後直接拿在手上,不要翻轉它們!

 

08.JPG

在遊戲開始前會有一個「生命設定階段」,也就是每個角色會有四個出沒的時間

先前提過主要的兩個陣營就是和紅色(壞人/有十字架)藍色(好人/沒有十字架)

 

擁有十字架的壞人角色們,藉由時鐘來設計自己的時間:

以甜甜十字架作為隱形的對應點(在腦海中模擬、不是真的要把時間擺出來),將四張時間牌抽出來蓋在面前,同時這也是玩家的血量值。

(以吸甜鬼為例,他將對應數值設計的如同時鐘的擺放,數值白天黑夜則能自行決定) 

 

好人的設置是任意時鐘上兩個對點的數字(例如4跟10,放上十字架後是對點),將兩張牌抽出來後蓋在面前,再從手上抽兩張牌。

19.JPG 

而手上其他的數字牌(12-4=8張)就是遊戲中可以打出的手牌──砸派時間牌!

玩家們將會讓時間推進,度過這愉快的四天。

09.JPG 

遊戲中每回合輪到自己就出一張牌,打出的牌就是砸派時段!

而卡片的數字翻轉決定時間,例如白天的五點(05)等於下午的五點(17)。

 

這時若有玩家的出沒時間跟場上打出的牌一樣,他就必須翻開自己面前的那一張時間牌;當面前生命設定的四張牌都被翻開,他就出局惹。

 

遊戲的「天數」是由打出的時間牌來決定日子,當場上的數字牌由大變到小(例如從23→4,過了24小時,打出的數字卡會變小),這就代表過了一天(就像是時鐘的運轉一樣)。

 

遊戲的勝利條件就很簡單粗暴:

好人和壞人殺光對方陣營的人就獲勝

壞人活過四天,遊戲就結束並獲勝

 

 

「好規則說完了,不覺得光聽就很好玩嗎?」設計師忝不知恥的說。

「嗯聽完規則就想買了!」(我還是覺得這隻黑貓很可以)

 

 

然後我現場玩完,覺得真的是不錯,就贊助了(到底)。 

以陣營遊戲而言它的確是相對「太簡單」,沒有甚麼複雜的功能牌或是能力、也沒甚麼需要記憶或是背誦的點,重點是它並不是款會讓你刻意互相針對的陣營遊戲;而《甜秘派對》最重要的就是日子進行(手牌管理)的推理過程:畢竟大家打出的卡牌都是公開資訊,這讓這款陣營遊戲可以方便的推理、以及開啟討論跟試探其他角色的方法!略為小品、主題很ㄎㄧㄤ,但不會讓人感到厭煩、簡潔明快、可愛騙妹的歡快陣營遊戲。

20.JPG 

然後設計師特地跟我講了封面的婊子公主以及吸甜鬼的特殊能力、而且他們還有自己的角色故事(點我),我自己覺得很酷,但我懶得寫了所以就這樣吧(?)有興趣的直接去看【藍鵲遊戲】臉書粉絲專頁

我自己是兩個版本(一般版/豪華版)各買了一盒,之後拿到遊戲本體再來開箱!

 

募資連結(已結束)請點: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Sweeypietyyy

 

 

02.JPG

在2019年的中秋連假,在台北松菸的台灣新銳桌遊博覽會,是《Sweet Pietyyy/甜秘派對》第一次亮相!

現場還有很狂的活動──買下《甜秘豪華版》與現場第一次曝光的貓貓紙筆遊戲《小短手的星期天》,這兩款一起帶的話,就有抽走Switch的機會?!

別問我最後是誰抽走的,反正不是我QQQQQQ

03.JPG

討人厭的心機豪華版和壞壞的女巫一般版封面~

04.JPG

但盒底長得一模一樣,然後還沒有寫中文......(凱特問號)。

盒側。

05.JPG

遊戲年齡:10歲以上。

遊戲人數:4到8人。

遊戲時間:約15分鐘。

06.JPG

豪華版本開箱!

 

07.JPG

全部內容物一覽。

 

08.JPG

一張紙展開的說明規則。

以藍鵲遊戲的品質來說,這款規則寫的比上一款《馬約利卡》好上太多,閱讀起來算相當好理解。

 

豪華版限定

09.JPG

金屬別針兩枚:凱特公主貓貓與一塊蛋糕(?)我想要兩隻貓貓為甚麼要給我蛋糕!!!

這麼小巧精緻可愛,根本捨不得用好嗎!!!

10.JPG

兩版封面卡貼,卡貼我覺得質感很可惜,圖片畫質與貼紙表面都有點差強人意的感覺......

 

11.JPG

遊戲時鐘、時間十字架、計算日子的標記物。

 

角色卡一覽:好人壞人機車的人(?)

12.JPG

13.JPG

14.JPG

 

還是要給豪華版的凱特鷗鳥公主一張特寫。

16.JPG

我其實不懂明明她會變成貓,為甚麼是叫鷗鳥公主?????

 

18.JPG

代表24小時的十二張時間牌。雖然當初廠商表示這是有牌套裝的:

結果最終卡牌尺寸是4.3*6.3(cm),4.3*6.5裝不進去、4.5*7又太大(暈)

21.JPG  

最終收納,簡單來說就是把可以分類的全部裝進夾鏈袋裡啦!

 

圖文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