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槍與巧克力》是乙一的書中──包含他其它筆名的故事中,我覺得最無聊的一本。

3

唯一勝過以前的書的最大理由是封面設計十分可愛,非常有質感,就像是巧克力的包裝。而這也是他唯一的可取之處了──就算要說是推理好了,故事的推理十分不明不白、給的線索也不多;故事的推進也十分奇怪,要說是冒險故事,文字卻完全沒給人期待的感覺。在閱讀這本書的前三分之一已然讓我昏昏欲睡,閱讀起來十分痛苦──既沒辦法對任何一個角色有投入感,更不要說一堆巧克力人名讓我有點煩躁──感覺故事剛要開始就結束了。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乙一說: 

2

我真的不懂。

 

而且個人覺得,手槍跟巧克力的連結性十分的低──都是黑色,然後呢?書評一直強調巧克力背後也是有著市場的黑暗,但在故事中我們只看到一個貧困的小男孩會被巧克力所誘惑,如此而已。(而且撿到錢買巧克力的橋段根本與《查理與巧克力工廠》劇情如出一轍)
我也試著想說男主角就是小孩子,所以文字很稚嫩──但也無法掩蓋他是個很不吸引人的故事。故事太簡單好猜測,字裡行間的鋪成沒有情感,感覺只是為了鋪成而鋪成,而這一切造就了情感不真摯。如果,如果這篇故事寫成短篇,或許故事會更好。

4

 

最終,我不會賣掉它、會留下它的唯一的理由是
 
5
 
好可愛喔。封面跟內襯。

 

其實本來想好好解釋它給我那麼憤怒的理由──因為故事太空泛了,文字也不夠真切,縱使故事後面有著推薦序,也完全讓我覺得是一種越描越黑與欲蓋彌彰──我可以用十句話講完這個故事,因為這個故事又沒有太多出乎意料的地方,角色也十分平面,讓人難以有共鳴。在對這本書完全沒有期待的前提下,這本書帶給我的只有無趣。這真的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本書了。唯一喜歡的就只有書的造型設計而已。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