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感謝桌遊推坑事件簿Alvinns贊助怪遊戲聖誕企劃開箱!

由於這個企劃是我隨性想的,因此部落格我也想隨性一些──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家族小旅行,帶著筆電在高雄的飯店,莫名覺得有點蠢(?)

最初我是半開玩笑想到這個企劃,我說想要收到「怪遊戲」是想要體驗平常自己玩不到的東西(不常跟團、自己買的遊戲有限的緣故);或是說「糞game」嗎?其實我很少說一款桌遊很「糞」,我覺得用這種情緒化的口吻輕易去評價別人的作品十分傷人,大概也是自己也是創作者的關係吧,我想要去尊重別人的東西,身為一個桌遊部落客,我不敢說自己是評論家,但至少希望盡量公正客觀地做出對桌遊的評價──不只桌遊,小說、詩集、電影,都是如此。另一方面,也沒想到居然有人幫我實現這個怪異企劃!只能說十分感謝。

A.jpg  

由於已經有在他人板上友情直播開箱了(如果可以,應該還是不會想直播吧,雖然我很喜歡對談,但我還是會覺得面對手機自嗨很蠢),如果你想看很廢的直播開箱紀錄可以【點我】

02.JPG

《Take the Gold》我對它最初的印象就是KS集資,畢竟是「貓狗大戰」風格的封面,因此才被我注意到;可是封面畫風莫名不是我的菜,大概是動物畫風給我感覺不夠活靈活現,因此我就沒有再想起這遊戲了;直到之前我曾在粉絲專頁詢問「你認為今年玩到最糟糕的遊戲」時,有人貼了這款遊戲,才讓我再次想起它。

遊戲外盒其實出乎我意料的有質感,塑膠卡盒的質感,只可惜比一般市售的牌盒脆弱很多,據說一拿到時就是盒損了。

 

遊戲盒背,很平淡的排版,幾乎都是遊戲背景介紹,

03.JPG

還有簡易提到遊戲獲勝條件、跟一點點卡片模擬圖。

04.JPG

遊戲年齡:7歲以上

遊戲時間:5~10分鐘

遊戲人數:2~6人

(其實兩人就真的不好玩,雖然遊戲自己也有說XD 但就會有種那遊戲直接設定3人起跳還比較好的感覺)

 

05.JPG

遊戲內容物很簡單,純粹的卡牌遊戲,還有一張長條多摺的說明紙。

06.JPG

卡片一共有七種花色:一隻貓咪、兩隻貓咪、一隻狗、兩隻狗、海怪(章魚)、鱷魚船長。

16.JPG

在介紹遊戲卡片前,先說遊戲流程吧:

每位玩家起始都會有兩張手牌,輪到自己的時候抽一張牌、並且決定要不要從手上所有牌中打出一張卡片(可以出、或不要出)。

手牌上限為五張,當自己手上高於五張牌時,在自己回合前要把手中的牌棄到至少只剩五張──其實就是十分運氣歡樂的抽牌小品,卡片的能力十分直觀。

 

一隻貓咪(共13張):你可以選擇一名玩家並且搶他的一張手牌。

07.JPG

貓咪其實就是設定成海盜啦,但真的會有人在乎小動物的職業嗎(失禮

 

兩隻貓咪(共4張):你可以選擇一名玩家並且搶他的兩張手牌。

08.JPG

以功能牌而言就是很直觀的概念。

 

一隻狗(共10張):抵銷貓咪搶牌的能力,可以出一張狗擋一隻貓、或出兩張擋一張兩隻貓的牌。

09.JPG

嗯,就還是很直觀,直接功能抵功能、數字可以相對,如此而已。

 

兩隻狗(共4張):抵銷一張兩隻貓咪搶牌的能力。

10.JPG

 

克蘇魯(X)挪威海怪(O)(共5張):打出這張牌時,指定一名玩家棄掉他手上所有的卡片。

11.JPG

※若成功使用海怪效果,對方棄掉所有手牌後,會從牌庫補兩張牌到手上。

※場上出現三張使用成功的海怪時,遊戲會直接結束。

 

鱷魚船長(共4張):鱷魚是遊戲中最「特別」的卡片,它有被動技能主動發動的效果,不像先前講述的卡片純粹不是攻擊就是防守(?)

12.JPG

被動:讓海怪效果失效。(剛出的海怪牌會被棄掉)

主動:指定一名玩家,若他手上有金幣牌,他必須要交給你一張金幣牌;若他真的沒有金幣牌,你可以馬上從牌庫抽兩張牌。

 

金幣牌(共14張):當有一名玩家手上有四張金幣,他直接獲勝。

13.JPG

 

你看,很簡單吧!

14.JPG


所以在自己回合要出牌時,可以出狗以外的卡片;狗無法打出,完全就是被動的效果,剩下的卡片則就有相生相剋的味道。不是自己的回合時除非被攻擊,否則也不能出牌。

遊戲結束的方式有兩種:一是手上蒐集到四張金幣時直接獲勝;二是當場上有三張成功的海怪(若海怪被鱷魚抵銷,該海怪移除遊戲後繼續)後比較手牌的金幣多寡。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款遊戲糞啊?

就是一款直觀小品,可以當墊檔的派對遊戲;規則簡單不複雜、好懂好教學好歡樂、遊戲效果卡片也有做比例調配。加上可愛的美術、算用心的牌盒,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的。真要說起來,我覺得它的魅力就像《犯人在跳舞》,雖然手牌吃運氣,但也可以看大家出牌的規律與習慣,大概推理出金幣所在、或是篩選卡片。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個遊戲的,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收納」,我是用勃O地的厚套(6.5*9cm),還可以安然無恙地將所有的內容物放回盒子裡,收納加分(?

15.JPG

 

文章全由凱特親筆撰寫與拍攝,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