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由於收到了小羊桌遊報贈送的新年禮物,也就是以南部部落客的LOGO做的5.8公分特色立牌,可以讓我們在遊戲照片內用做比例尺,讓讀者更能判斷桌遊配件的尺寸;也因此難得以閒聊的模式,來整理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比例尺代表物們。 

02.JPG

藍色貓咪玩偶、個人名片、凱特的貓木製標記、小羊製作的立牌(與別針)。 

 

藍色貓咪玩偶 

03.JPG

有許多照片我都是只讓它露出尾巴,尾巴約有7(6.5)公分長。

因為個人因素(其實就是因為跟某任男友分手了,這是他送的禮物)(事實證明不要在工作與作品上出現戀人的代表物,這樣不幸分手了很麻煩)  所以就一直在物色新的代表物。

 

凱特的貓名片 

04.JPG

大學時期,一名桌遊團的夥伴幫我設計LOGO;大學畢業時,請一位淡江的學妹操刀設計的名片──當時我只有說「想要低調奢華的感覺」、「希望能夠像撲克牌」、「撲克牌剛好可以用K(Kate)」,沒想到成品那麼美!特別是加上了局部光以後。

我知道名片是一個很容易被輕易丟掉的東西,因此我很希望自己的名片至少是有質感的,拿來當書籤都好,有值得收藏的感覺。 

 

當我忘記帶任何標記物、代表物時,我就會用名片當比例尺。 

05.JPG

我的名片是最普通的公版尺寸:長9公分、寬5.4公分。 

 

凱特的貓標記物

06.JPG

其實我一直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紫色是神祕的,融合了藍色的憂鬱與紅色的熱情,我喜歡紫色。

當初設計LOGO決定顏色時,本來就想用紫色,但一是怕紫色太陰鬱、二是紫色是印刷容易色偏不好操控(而且印醜了會很可怕);也曾想過用黃色,但我喜歡的是亮黃色而非鵝黃、

因此最後敲定用高雅風格的蒂芬妮藍綠色(至少這個顏色印出偏差也不會醜)。 

07.JPG

以高度(腳底到貓耳的長度)是4.2公分左右;寬度有點難拿捏就算了(喂)。

順手量了標記物的厚度,則是1.2公分(大概)。 

 

當初沒算錯的話,少帥送了我一百多隻凱特貓,我當初只拿了幾隻固定出來用,

08.JPG

用久了也可以看出一點歷練(?)的痕跡,無論是磨損或色差都讓東西多了些許歷史感。 

 

小羊特製立牌/別針

09.JPG

這週才剛收到、熱騰騰的小羊特製立牌!立牌表面是霧色亮粉,5.8公分則是圓形直徑──據說這類小物(無論是磁鐵、別針、鏡子、吊飾還是立牌)的公版固定就是5.8公分囉! 

10.JPG

立牌立起來的效果也很讚,不過就會有摺痕,若把立架部分收回,會無法完全平放在桌面。

11.JPG

最後用身為桌遊人後,很幸運擁有的桌遊相關特製標記物做隨便的總結(喂)

12.JPG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