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在一分鐘的沙漏翻轉之際,你能夠多迅速地塗鴨、快速將真正的題目傳遞出去?

 

繪畫類桌遊向來是派對遊戲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類別,例如我就非常喜歡一樣由栢龍出版的《傳情畫意》,只是這類遊戲往往需要多人數的玩家,對我這種邊緣人(?)來說平時很難玩得到QQ 而《速塗快遞》卻是個少人就能獲得樂趣的輕快畫畫遊戲!

01.JPG

遊戲外盒,簡單可愛,但以這個外盒尺寸來說又覺得有點太空虛(?)。

 

開箱。

02.JPG

結果內襯佔了體積的一半(......),根本只是想要說明書長很大張吧這個!

 

03.JPG

說明書,一張厚磅數紙張對摺,規則流程本身相當簡單,文字寫得很詳細。

 

04.JPG

玩家的繪圖板,一個玩家代表一種顏色。

05.JPG

板子本身其實還算滿嬌小的,7x7(公分)。

(其實還有白板筆跟擦拭布,只是我忘記拍了......)

06.JPG

繪畫的題目卡,黃底藍字、一支筆代表簡單;藍底黃字、兩支筆代表困難。(雖然我覺得都很難)

 

07.JPG

限時一分鐘沙漏!遊戲一共會翻轉六次,在這六分鐘中,我們要畫跟猜

 

◎遊戲起始設置

08.JPG

(一)每位玩家準備好自己的繪畫用具:一支筆、擦拭布、還有最重要的六張繪圖板(一個玩家使用一個顏色)

(二)協調好要使用卡片的簡單還是困難、把題目牌洗牌後每人抽兩張、使用面朝下(不要先看)!

(三)把沙漏放在桌子中央,遊戲就可以準備開始啦!

 


◎遊戲進行方式

遊戲的順序會是

畫→猜→畫→猜→畫→猜,每個行動佔一分鐘(沙漏的一分鐘)

好規則我說完了(無誤)。


10.JPG

 

※第一次繪畫回合

翻第一次沙漏,每個玩家看自己手上的兩張牌,並盡量畫出上面的六個詞彙。當然啦,一張繪圖板佔一個題目!

在繪畫的過程中,你可以任意塗改。但不能出現任何文字(注音、字母、數字)。可以使用符號(例如箭頭)

09.JPG


※第一次競猜回合

當第一個分鐘結束時,無論你有沒有畫完、畫了幾題,都要停止手上的動作,並且要直接翻轉沙漏,進入競猜時間!

所有人檢視其他玩家面前的圖畫(你也可以大力推銷你的圖給其他人猜測),這時所有人都是同時進行──你可能一邊猜測他人的圖案、一邊回答對方的猜測──面對其他玩家猜測的答案,你只能回答「對/是」「錯/不是/不對」「差不多」「差得遠/差太多」,並且不能給出其他的提示!若有猜對的話,把猜對的那張放在自己面前作為分數。

猜測的時候,如果對方給出的答案只有詞的一部分不能算對,但若是給出的答案中包含了完整的題目,就算答對了!

當一分鐘沙漏結束,直接翻轉沙漏,進入第二次繪畫回合

 

一共會進行三個繪畫回合、三個猜測回合。當最後一次猜測結束時,遊戲就結束了!

 

所有人檢視自己面前的繪畫圖板,只要是猜對別人的,一張一分;自己沒被人猜走的,一張負一分。

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12.JPG

以圖為例,我是紫色玩家,遊戲結束時我獲得7分

11.JPG

我畫的圖長這樣!

 

而因為遊戲階段流程的緣故,也就是畫與猜的回合交錯,這便是《速塗快遞》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有些題目你看到的當下真的想不出來要怎麼畫、也有可能畫到一半「一時卡關」,但這不見得會影響你的得分:你有可能在猜測回合時理解你夥伴的圖像思維(?),並能在下一次的繪畫回合中轉念、湧出對該題目的繪畫靈感!(例如我本來不知道種子要怎麼表現,是後來擦掉重畫~)是極少數我覺得人少(三到四人)會混亂的很好玩的繪畫派對遊戲!

 

而有些人會擔心,會不會用過的題目卡導致以後可能使用到同張牌、就猜得出其他的題目(例如你看得出人家畫的是兔子,就會想起來另外兩個題目是眼睛跟種子這樣),所以遊戲也有給出進階規則:玩家們可以抽六張牌,並用數字(1、2、3)來決定這次遊戲要畫的六個題目,是一個很聰明的解決方式(也是題目卡的設計本來就有想到啦~)

13.JPG

圖文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