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今年(2018)的新天鵝堡高雄夏季聚會,日本設計師除了我最喜歡的《情書》作者Kanai外,讓我很意外的是《喵喵五子棋》的作者也出現了──先前友人去Tokyo Game Market時,就有幫我代購一盒《喵喵五子棋》回來,也恰好趁此機緣,想特地開箱。

02.jpg

《喵喵五子棋》其實就只是你我眾所周知的五子棋(爆)五子棋起源於日本、加上貓貓加持,所以我就買了(遮臉)

而今要能玩五子棋的機緣很少,我偶爾打發時間時會打開APP被AI電一下、除此之外五子棋(以及象棋)幾乎是國小時,同學下課會有的娛樂。

03.jpg

《喵喵五子棋》雖然就只是五子棋(喂),但設計師其實非常用心:有官方網站與IG,IG上有很多棋法跟棋路可以參考,網站更是可以直接電腦對戰體驗! 

04.jpg

05.jpg

「什麼!我沒有帶遊戲來給作者簽名啊!」驚嚇到模糊(誤)。 

 

06.jpg

雖然我已經有主遊戲了,但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擅長騙錢......咳,很有生意頭腦,除了遊戲外還有周邊,我就忍不住買了別針棋子帆布袋......(荷包啜泣)。 

07.jpg

 

總之,就來看看《喵喵五子棋》的遊戲內容物(還有我買的小物周邊......)

08.JPG

主遊戲、帆布袋(布袋顏色對應貓棋)、小別針、附贈的貼紙、現場可以拿取的中文DM。 

09.JPG

 

中文DM很簡單,但畢竟五子棋的規則就很簡單啊(?),主要是有附上網路的資訊,

10.JPG

以及《喵喵五子棋》《五子棋》最大的差異──要!(正色) 

 

11.JPG

遊戲外盒風格清爽,盒子的觸感是偏霧面質地(?),非光滑或是壓紋。 

12.JPG

 

簡潔的盒背,雖然看不懂日文但仍可看出遊戲內容物、模擬圖,清清爽爽的中規中矩。

13.JPG

14.JPG

 

開箱,黑白貓木頭棋子、以及令我意外的頗為厚實的說明書。

15.JPG

16.JPG

說明書有大量的圖示舉例,《五子棋》的目標只要有五顆同色棋子相連,該色棋子玩家獲勝

17.JPG

而在《喵喵五子棋》中,當自己顏色的貓咪棋子三枚相連,要「咪」一聲,四枚相連,「喵!」,五枚相連獲勝時喊「喵嗚!」(只是想玩個遊戲怎麼好羞恥......) 

18.JPG

個人覺得另一個亮點是棋盤──在展場時,是用布製的棋盤,沒想到遊戲內容物其實是四摺的圖板

19.JPG

20.JPG

不得不說貓咪棋子是木製的,那個質感超級棒!觸感很好、而且又可愛(重點)! 

21.JPG

22.JPG

黑貓與白貓棋子各是40枚。

 

以上是非常隨便的《喵喵五子棋》開箱──畢竟就是可愛嘛,但真的實用性質不高:畢竟一堆貓咪在棋盤上瞪著你看時,其實有點難思考,還有點密集恐懼症的味道;傳統的五子棋自然還是比較方便遊玩,《喵喵五子棋》於我而言是可以哄小朋友的五子棋入門(?),精緻可愛、品質更不必說,就是很適合貓奴收藏的物件。 

23.jpg

圖文版權為凱特的貓所有,請勿全文複製轉貼、轉貼並請附上原文網址。

歡迎來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不定期有些活動企劃→凱特的貓 Kate's cat

arrow
arrow

    凱特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